這些話想對爸爸說! 「您換手機後...我好像變空氣」

▲兒子先在開頭感謝爸爸。(圖/翻攝自19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40歲的姜姓男子是典型的手機控,最近收到兒子親筆寫下的一封信,淚訴「您自從有了新手機後,就再也不和我說話了...」,他看完信心裡非常難受、超級自責,「自那天後我打算下決心戒掉手機,陪兒子直到他上床休息了,再打開手機。」

據《杭州網》報導,姜男8日在「19樓」貼文表示,「昨晚飯後我習慣性躺在床上,拿起手機開始發微信,不經意間看到兒子寫給我的信,心裡真是五味雜陳,一下子酸澀異常、徹夜無眠。」

上面提到,「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一切有愛的陪伴都是無法估量的力量,是可以讓孩子真心快樂的泉源...,為了孩子,請適當放下手中的手機」。姜男自稱是典型手機控,並緩緩道來一天中和手機的互動,「早上剛醒還沒穿衣服,靠著枕頭就開始看手機;上班路上遇到塞車、或是紅燈也會;到公司忙著忙著,一有空還是會拿出來,有時刷微信,有時看電視劇;下班路上也是;回到家6點多,基本上都是躺床上看手機,晚上洗完澡、準備上床睡覺前,又再一次拿出來用...。」

他表示,「兒子今年10歲,讀小學三年級。他的信放在床頭旁邊2天我都沒看到,後來老師傳給我訊息,希望我跟兒子加強溝通」,看完之後他非常愧疚,一夜幾乎沒睡著,「自那天後我打算下決心戒掉手機,當然不是完全不用,那也不可能;而是每天回到家,先把手機關機,陪兒子直到他做好作業,洗刷好上床休息了,我再打開手機。」

他的貼文引起超多網友共鳴,不少人感嘆「現在我們花在手機上的時間實在太多了」、「被手機綁架的人生,難以擺脫」;還有大讚作文的格式不錯,「先感謝、接著說問題、再講出希望,最後如果加個鼓勵或肯定就好了」。

▼「少看一個微信,對我多一分關心和關愛,好嗎」。(圖/翻攝自19樓)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