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超奇葩酒樓 牆上簽下不離婚承諾才可辦喜宴

▲成都一酒樓須簽不離婚承諾才可結婚。(圖/翻攝自華西都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四川省成都市一家酒樓有個奇葩規定,要來這裡辦婚宴的新人必須先簽「不離婚保證書」,並在承諾牆上簽字,完成後才能在這裡舉辦婚宴。這樣的要求當然引發網友討論,有人逗趣表示支持,也有部分聲音質疑是為炒作。

據媒體報導,這家酒樓大門口掛有「我們只為不離婚的新人辦婚宴,那些視婚姻為兒戲的人請走開」的招牌標語。往酒樓大廳裡面走,會看見一面寬3公尺左右的婚姻承諾簽名牆,讓新人簽名。

老板之一的李先生稱,「要在我們這裡辦婚宴,須先簽訂一個婚姻保證承諾書,在承諾牆上簽字接受所有人的監督。」

承諾書上清楚寫著:「我要給婚姻一個承諾,給家庭一個保障,今生只結一次婚,只愛一個人。」面對這樣的神奇規定有網友質疑「是不是管得太寬」?更有認為此舉目的是在炒作。

李先生說會有這種想法,是因為成都離婚率高居大陸城市第3名,自己身邊也有許多對夫妻,剛開始感情很好,最後卻因為小小矛盾,甚至是很小的事情導致兩人分道揚鑣,他認為這是對婚姻的不負責;他說這規定只是想讓新人更慎重,更加重視婚姻。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