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最辛酸小學生作文:爸爸只愛玩手機

▲▼重慶市小希的作文《爸爸看手機》。(圖/翻攝自重慶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我的爸爸很愛看手機,每次有空他都會拿出手機來看!」重慶市南岸區珊瑚康恒小學老師唐上棣日前在微信轉發了該校3年級學生小希寫的作文《爸爸看手機》,並在微信寫下「孩子寫的是你嗎?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別讓手機成為你和孩子間的第三者」。

據了解,這篇作文是唐上棣的同事、小希的老師發出來的,她因為被這心酸的作文觸動,才轉發此文。該文章內容的第2段第1句直接點明「我的爸爸很愛看手機...有一次,我叫爸爸進來跟我一起看書、玩、畫畫,可我叫完後,爸爸沒聽見,還是沒有進來,害我叫了很久很久,終於把爸爸叫進來了,爸爸進來的時候還拿著手機。」

另外也提到,「我爸爸在廁所解便的時候,也在看手機,爸爸解完便了,都不知道出來,還在裡面看手機。」小希的班主任周琴(化名)表示,這已經不是小希第一次寫爸爸愛玩手機了;「我在課堂上朗讀了小希的作文,當場做一個調查,結果班上超過三分之一的孩子舉手表示家長常常這樣愛玩手機,忽視他們。」

周琴也指出,小希的爸爸向他保證,以後會盡量避免在孩子面前玩手機,會多陪孩子學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