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前要減56所大學! 吳思華:否則將成高教大災難

▲全台現有156所大學。(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全國大學數量多,卻也因為少子化,面臨減招或停招的危機,但該如何解套呢?教育部長吳思華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到,現今全國大專院共有156所,「如果在民國110年(2021年)前,沒有辦法減到100所的話,將會是高等教育的大災難。」因此要推動大學整併, 並先刪減15%博士班招生名額。

吳思華日前接受《中國時報》專訪時提到,大學數量太多了,目前要推動大學整併,「以現在的51所公立大學中,未來5年要併掉8所,如果2021年前不降到100所,將是大災難。」而整併方面,私校與私校合併較容易,政府也不用花錢;公立與公立合併,「每年要編15億預算推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要整併對象是「同縣市有2所公立大學、學生人數不到3000人,或是連續2年的註冊率都沒達到6成的學校。」吳思華也提到,「每年台灣有4000個博士,但是頂尖大學仍是找不到老師,因此從明年(2016)起,將先刪減15%博士班招生名額,之後再刪15%,達到量少質精的目的。」

▼吳思華提到,全台大學數量要在6年內降到100所。(圖/資料照/記者蕭玗欣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