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女將密碼設成123456 卡片被閨蜜偷走盜刷

▲卡片密碼一定要設完全,不然一但被盜刷可就糟了。(圖/達志/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密碼百百種,提款卡的密碼更重要,如果不花點心思就設成大家都想得到的密碼,被盜刷可就糟了。在浙江松陽就有這樣一位怕麻煩的女生符某,為了好記就將密碼設成了「123456」,結果卡被閨蜜拿走,現金也瞬間被刷了好幾萬元。

據《中新網》報導,上上個月14日晚上,符某和閨蜜徐某到另一位閨蜜楊某家吃晚飯。吃完飯後,符某和楊某一起到廚房洗碗,徐某準備拿自己包包裡的東西時,發現符某的包拉鍊沒拉,正巧看見一張郵政儲蓄卡,她一時鬼迷心竅就將這張卡順手拿走了。

當天晚上徐某正巧經過一家郵政取款機,就打算拿「這張卡」試一試,試著輸入簡單的密碼123456,沒想到竟然一次就中。此時徐某突然想到自己父親因做手術急需用錢,於是就這樣提了錢,分4次共取出了12000元(約新台幣6萬元)。隔天晚上徐某又去同一地方取出了3000元(約新台幣1萬5千元)。

而這位粗心的符某也一直沒發現自己的卡被偷,直到15號買東西刷卡時才發現不見,不過一開始還以為是自己弄丟,但卻一直沒找到。到了16號早上符某才到銀行查看餘額,才發現自己已經被人提了錢,一急之下就馬上報警了。

警察在調取銀行監控後馬上到徐某家逮人,還找出她還未用掉的錢。而徐某也承認卡片是她偷的,並主動賠償所盜的款項。日前,該案經過松陽法院審理,最後以盜竊罪判處徐某罰金人民幣3萬元(約新台幣15萬)。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