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讓我們不敢說中文...「台灣人的糾結」被日本發現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大陸經濟起飛,世界各地現在都能看到陸客身影,連帶也引發各種「公關問題」。日本《產經新聞》日前刊出一篇文章,裡頭指出台灣人到日本都會刻意安靜、不太敢講中文,只因害怕被認成陸客,這讓他們很是懊惱…

《產經新聞》指出,「爆買」一詞獲得2015年流行語大賞,反映出中國觀光客在日本瘋狂採買的現象;現在的日本到處都能見到大陸客,他們四處血拼,相對旅日的台灣人卻變得沉默,講話盡量壓低音量,只因為他們擔心:自己被誤認成大陸人。今年1月至10月,訪日的外國人當中,中國有428萬人排第一、台灣311萬人居第三。

報導並訪問了幾位在日旅遊的台灣人,他們表示:不同於陸客的「爆買行為」,他們會刻意寡言並降低音量,只要周圍人聽得到就好;之所以這樣做,「只因如果被當成中國人,感覺會被店員輕視,所以整團都會特別注意言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僅台灣旅行團如此,連到日本自由行的台灣旅客也變得低調。一對7旬夫婦準備到名古屋探訪留學女兒,他們在大阪心齋橋的咖啡廳並肩而坐,接耳聊天,音量非常低,「我們每年都會到日本旅遊,今年女兒特別交代說,中國遊客激增,在公眾場合盡量別講中文。」

這篇文章一出,立刻引發日本網友熱議。有人說「可以理解為什麼會討厭」、「對日本人來說,要分辨中國人跟台灣人真的很困難」、「對台灣人感到很抱歉」、「講話句尾會有ㄦ這種濁音的就是台灣人啦」、「用看的很難分辨,但態度、禮儀、行為都不太一樣」;還有網友感嘆地說:「覺得不好意思的居然是台灣人。我之前都不知道,這點應該要跟日本人好好轉達才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