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買秒退惹議 黃世宜:法國倒食物抗議台灣卻一片好評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頂新黑心油案因一審無罪,讓全台再次掀起滅頂行動,甚至有網友發起「秒買秒退」的活動,引發外界討論,不過也有人批評此舉是浪費食物、波及無辜員工,在瑞士教書的老師黃世宜表示,幾年前法國農夫傾倒食物抗議時,卻有許多台灣人讚賞,直言這根本就是「雙重標準」。

幾年前法國農民為了抗議政府進口廉價蔬菜,導致菜價崩盤,便把許多馬鈴薯、蔬菜、水果倒在巴黎廣場上,以表示憤怒,黃世宜說,當時台灣網路對此出現不少好評,當時法國農夫傾倒食物抗議時,在台灣網路上看到不少好評,「哇法國人好有創意哦」「不愧是法國」「法國教育重視思辨,所以農夫也很有自己的想法」「台灣什麼時候也可以跟法國一樣」。

不過卻沒人批評法國農民此舉是不是「浪費食物」,或是罵他們「任性的暴民」、「有沒有想到炸薯條的員工」等,黃世宜直言,長期以來觀察台灣人某些人的思維,「是有雙重標準的」,明明就是同樣的反抗、行動,歐洲人就是有創意有人文素養有教育薰陶,但對於自己同胞如此真實的怒吼,「卻冷漠、批評、譏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得很清楚,當時法國農夫傾倒食物抗議時,在台灣網路上看到不少好評「哇法國人好有創意哦」「不愧是法國」「法國教育重視思辨,所以農夫也很有自己的想法」「台灣什麼時候也可以跟法國一樣」⋯印象中當時沒看到有人質疑法國農夫是不是「浪費食物」「任性的暴...

黃世宜貼上了 2015年12月9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