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幫法院驗油卻喊「滅頂」 台大:食科所實驗室沒驗證

▲台大校長楊泮池資料照。(圖/記者蕭玗欣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校長楊泮池月初站出來抨擊頂新案判決無罪,現在卻爆出彰化地院在審理期間,曾請台大食科所幫忙檢驗頂新的油,但遭到拒絕;台大號稱要盡社會責任卻不幫忙驗油,被批評是說一套做一套。校方澄清,因為並非衛福部認證的實驗室,檢驗不具公信力,才會婉拒。

彰化地院請台大食科所幫忙檢驗頂新油品卻遭拒絕,因未一只公文讓事情曝光。校方回函彰化地院表示,食科所的實驗室沒有通過衛福部的認證,因此不能幫忙檢測,最後還有校長楊泮池的署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心食品被判無罪的話,會讓全世界覺得台灣好像可以有黑心食品……」,這個月初,楊泮池才站出來抨擊頂新判決無罪是國際笑話,並在鏡頭前大聲疾呼,私下卻拒絕幫法院驗油,挨批態度前後不一。一名學生受訪時表示,「說一套做一套的感覺,既然你都說要滅頂新了,你出來幫忙驗一下油、到底是不是假油,有何不可呢?」

校長登高一呼,還呼籲其他學校一起加入拒買行列,未料卻被爆出拒絕幫忙驗油;食科所出面澄清,強調實驗室代驗有難度。台大食科所長呂廷璋(上圖)表示,「我們是學校的單位、研究的單位,雖然我們也做研究,但我們不是維持一個檢驗、具有公信力檢驗的那個設備跟人力一直維持在那裡,所以在檢驗上面其實是有困難的。」

台大強調,因為不具衛福部認證資格,實驗室的檢驗就不具有公信力,驗出的結果恐怕會引發爭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