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蔡英文宣傳政策 陳建仁重申食安五環、客家政策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9日在雲林跑輔選行程,不只是替雲林海線立委候選人蘇治芬、劉建國站台,並跟食品業者進行座談,最後在前往崙背安詔安客家文化館,參加客家後援會成立大會,更重要的任務是幫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宣傳政策主張,重申了「食安五環」與客家政策。

陳建仁今天與中西醫生、醫護、醫檢、藥師等天主教教友各界人士見面,談過去在雲林公共衛生工作的點點滴滴,並且關心基層醫療資源與飲用水安全等。

此外,陳建仁重申民進黨所提出的「食安五環」,第一環就是毒物管理機構,從源頭開始管理,所有的毒物都要管理才不會汙染食品。第二環,建立食品生產履歷,從產地到製造廠到市場銷售要有很好的食品履歷,未來的食品安全認證一定要跟國際接軌,用國際標準來認證台灣的食品,恢復台灣美食王國的美譽。

第三環,是十倍加強廠商檢驗稽查,與科技大學合作,進行採樣、檢查,同時也增強科技大學學生實習經驗。第四環,加速司法改革,嚴懲不法廠商,修改食品安全相關法規。最後第五環則是加強檢舉機制,提高檢舉獎金。

此外,陳建仁也出席詔安客家後援會成立大會,致詞時表示,二崙、崙背、西螺一帶的「詔安客」,是台灣客家族群的少數,保留了許多詔安原鄉的傳統,這幾個鄉鎮更是聞名全國的農業區。他不忘重提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的客家政績,指出民進黨很重視客家文化的保存與發展,成立了客委會、客家電視台,推行客語能力認證,還成立三所客家學院,以及苗栗跟六堆的客家文化園區。

陳建仁指出,在民進黨執政之下,雲林縣政府也非常重視客家文化的保存和傳承,正好比向客委會主動提案爭取建設「詔安客家文化館」,如今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已是全國客庄十二大節慶。

陳建仁表示,蔡英文提出的客家政策,第一,要將客家話定做國家語言,要為客家鄉親創造一個自然講客家話的好環境。第二,要建立「伯公醫療行動網」及「夥房日間照護中心」,讓客家庄的鄉親,能夠在自家的社區養老,每個人都能健康長壽。

第三,要鼓勵客家年青人回鄉,要將產業興盛起來,讓年青人有發展、創業有機會,為客家庄帶來全新的生命力。第四,要推動「浪漫台三線」的國家級計畫,讓旅遊業者、藝文工作者、鄉鎮村里,一起合作,加強文化創意、新型農業和新觀光產業的發展。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圖/民進黨提供)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