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要組進步大聯盟 王金平:哪個黨完全聽她的?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圖/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主張在明年2月組成「進步大聯盟」,立法院長王金平9日下午反問,什麼稱作大聯盟?誰一定要去參加蔡英文的大聯盟?另外,針對王院長提出的國會改革進行朝野協商,朝野黨團已經達成共識,國會改革相關提案都不再阻擋,以及針對大家有共識的部份優先討論。

蔡英文8日提出國會改革的三大主張,希望落實「人民的國會、開放的國會、專業的國會」,並結合改革力量組成進步大聯盟。

對此,立法院下午首次針對王金平提出的國會改革進行朝野協商,會前王金平發表回應,反問蔡英文什麼稱作大聯盟?誰又一定要去參加她的大聯盟,王院長認為,每個政黨都有自己的意見跟立場,「哪個政黨都完全聽她的」?

至於今天的朝野協商,本來表定下午2點30分舉行,但卻不見民進黨總召柯建銘,會前王金平指出,如果民進黨沒有出席,就是逃避,並且強調,國會五法是在幾天內談完,並進行二、三讀,國會若要等到新政府組成後,再回過頭來成立監督政府的這些相關法律方案,「我看有那麼簡單嗎?他願意嗎」?

最終,柯建銘遲到出席這次朝野協商,會議進行2個多小時,朝野政黨輪流發表看法,交火相當猛烈,會後王金平向媒體報告會議結論,首先,朝野黨團已經達成共識,國會改革相關提案都不再阻擋,直接交付委員會審查。

第二,王金平表示,會針對大家有共識的部份,好比證調查權以及議長中立化等等問題當作優先討論,其餘各相關配套案子也是會繼續討論。

▼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徐政璿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