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陳建仁批評 陳以信批:蓋20萬戶社會宅?畫大餅!

▲陳以信批評,民進黨說要蓋20萬戶社會宅是「畫大餅」。(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日前公開批評總統馬英九任內各項施政成績,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8日嚴正駁斥,並舉出各項數據與民進黨執政時的成績比較,證明馬政府的表現「有過之而無不及」。陳以信更質疑,民進黨蓋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量達到500億度等目標是「畫大餅」,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也從不說明,錢和地都不知道要從哪生出來?

陳以信表示,根據經國際貨幣基金資料,以「購買力平價」(PPP)為基準計算的人均國內生產毛額(GDP),2007年馬英九上任的前一年為3萬4141美元,但到了2015年已達4萬7407美元,成長率高達39%。此外,陳以信還指出,我國經濟成長率在金融海嘯之後的2010年達到10.63%,創下臺灣近23年來新高;且從2009年第四季開始,連續六季維持超過6%以上的高速經濟成長,舉世矚目。尤其2014年的經濟成長率為近3年來最高的3.92%,也是睽違16年後重登亞洲四小龍之首。2015年第一季的經濟成長率為4.04%,也是四小龍中最佳

▼陳建仁日前批評馬英九任內施政表現。(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在失業率方面,陳以信指出,今年1到10月的平均失業率為3.76%,為15年來同期最低;他表示,馬英九上任後雖遭遇金融海嘯,失業率在2009年一度暴增到5.85%,但在持續努力下連6年下降,並創下2.51%的最大降幅,超過民進黨執政時期的1.56%最大降幅。且根據2015年11月1日美國《全球金融》雜誌的全球185個國家和地區富裕程度排名,台灣名列全球第19名,緊追第18名的德國,甚至明顯勝過法國(25)、英國(27)、日本(28)、韓國(29)與義大利(31)等。

「正因為馬政府對抗金融海嘯成功,因此我國競爭力在風暴後不減反增。」陳以信指出,根據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IMD)公佈的世界競爭力報告,2006年時我國是全球第17名、2007年第18名;但馬英九上台後,2011年進步到史上最佳的全球第6名,且2010到2012年間也都位列前10名,今年仍維持在第11名,遠比蔡主席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的成績要好多了,「陳建仁先生難道不知道嗎?」

此外,陳以信也痛批民進黨說要蓋20萬戶社會住宅的政見是「畫大餅」,指出大臺北地區寸土寸金,民進黨要從哪裡把地生出來?尤其如果每戶只以成本500萬元(土地加興建成本)計算,「20萬戶社會住宅所需經費將高達1兆元」,超過政府整年度總預算的一半,「4年前蔡英文競選總統時就提出建8萬戶社會住宅的政見,當時內政部便質疑4000億預算要從哪裡來?沒想到蔡主席現在更加碼到20萬戶,信口開河至此,不知如何才能兌現?」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