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了! 那些年吃到飽只要198還有火烤兩吃

▲你吃過198元的吃到飽嗎?(圖/記者李姿儀攝,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現在吃到飽火鍋或燒烤一餐幾乎都要500元以上,再比餐廳地段、食材和附餐甜點,沒有7、800元還吃不到,就有網友在PTT問卦,以前還有198的吃到飽,是什麼時候開始物價飛漲,讓一切都回不去了呢?

原PO提到,跟長輩吃晚飯聊天時,聊到在2000年左右,台灣中部有一堆198火鍋吃到飽,也有很多149牛排吃到飽的餐廳,可是在現在根本是不可能,因此想問當初的繁榮八卦。

網友看了相當有感,都對過去便宜的價格非常懷念,以前很流行200元就有的火烤兩吃,還有50元的夜市牛排就能飽餐一頓,而且各地都這樣,便宜到令人傻眼,是窮學生的最愛;至於什麼什麼時候開始物價飛漲呢?有網友認為是2005年到2007年間,「物價就是跟著房價與租金,整整漲了200%以上」,還有網友回憶起小時候「拿到1000元的零用錢可以很爽花一個禮拜以上」,但是現在吃到飽幾乎都要500元,還諷刺現在是「貴在化學湯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也有網友認為,以物價換算來看,過去的198元就相當於現在的298元,而且「那個料都很差,都是用很重的調味」,或是「重組肉」、「過期火鍋料」,而且以這樣的食材品質,畢業之後通常不太會想再吃,但對照現在幾乎翻倍的物價,還是令許多人感嘆,真的再也回不去了!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