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像叔叔一樣」 他國中畢業開5家店的故事神逆轉

▲咖啡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加油站工讀生被羞辱「要好好讀書,不要像她一樣」的貼文引起網友討論。有名PTT鄉民對此寫了另一則朋友只有國中畢業,卻開了5間咖啡店的勵志故事,但最後成功的原因讓網友大推,「這才是現實阿」。

網友針對本報3日這則「媽媽叫小孩認真讀書「別當加油員」 正妹工讀生:我高應大」的新聞在PTT上回文,表示自己有位很要好的朋友學歷不高,只有國中畢業,但由於深深熱愛咖啡,所以國中開始就在學習相關知識,後來還開了咖啡店,原PO也常常去找他聊天。

某天,店內忽然傳出玻璃杯碰撞的聲音,原來是有小朋友不小心把飲料打翻了,原PO朋友立刻拿了拖把和抹布清理。小朋友也拿著衛生紙想幫忙,小朋友的媽媽卻把他拉到旁邊說,「這個你不要擦拉,很髒!你以後要好好讀書,不然會像這個叔叔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朋友擦完地板後,緩緩起身說,「沒錯,正如你所說,我只有國中畢業,我不愛念書,都30歲了,還在咖啡館工作,但是,有一點你媽媽說錯了,我不是服務生,我是這邊的老闆,雖然不能算是事業有成,但是這家咖啡廳是我在台中開的第5家,每個月營業額也有3、400(萬),如果我父母當初像您一樣逼我去讀書,即使我真的台大畢業,我相信我也會放棄我的學歷來咖啡館追尋我的夢想,到時候才真的是30歲還在當個不合格的服務生」。

朋友的勵志故事,讓原PO覺得,「不是每個小朋友都適合讀書,與其逼不會讀書的小朋友去讀書,不如讓他勇敢去追夢,職業沒有貴賤,如果服務生能當得很襯職,我也會打從心底佩服,別把自己不能完成的事情加賦在孩子身上」。

但是結論一轉,原PO提到一個重點,「我朋友他爸媽很有錢,在創業初期他父母就給他500(萬)讓他開咖啡館,否則我相信他現在應該還在洗盤子吧…所以有個有錢的父母比讀書還重要...」出乎意料的結果讓網友推爆,「最後一句正解」、「打的落落長 重點是最後一句啊」、「沒有先天優勢,真的要加倍努力」、「結論中肯」、「前面勵志,後面才是現實」,但也有網友不認同「其實能用500開咖啡店不虧到開5家店,其實還算不錯阿...」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