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男裙週」去性別化 學務長穿藍裙逛校園:涼快 

▲成大「男裙週」,學務長董旭英穿裙逛校園。(圖/成功大學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穿裙子不是女生的專利,蘇格蘭裙在當地是男性正式服裝的一種。成功大學將在14日至18日舉辦「男裙周」,提倡校園服裝去性別化,而學務長董旭英就率先帶領學生穿上裙子逛校園,力挺這個活動,讓同學們看了紛紛爭相合影,大讚學務長做了最好的宣傳示範。

成大男裙週」系列活動由成功大學性福服務學習課程性平推廣小組主辦,學務長董旭英4日換上向太太借來的深藍色A字裙,和學生楊華瑋一起穿著裙子逛校園。他說穿裙子第一個感想是很涼快,也發現要注意坐姿、走路姿態,當下感覺裙子是傳統父系社會對女性的要求與約束,女性面試被建議穿裙子,男性穿裙子就會被認定奇怪,但穿裙子並不能反應個人才華和能力;男女服裝是社會對性別的刻板印象,也是一種束縛,希望大家破除性別迷思,每個性別都能平等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董旭英學務長說他走到榕園、成功湖後,心裡湧起一股公開挑戰社會文化所帶來的欣喜,先前不曾穿裙子,偶而在媒體或路上看見男性穿裙子,內心很佩服他們不怕異樣眼光,勇於追求自己所喜歡的服飾,也認為「男裙週」是有意義的活動,除了討論男性穿裙議題外,還可以引發對社會文化限制的反思與對話,和深入探討多元性別平等議題。

男裙週活動將募集二手裙,會在14日至18日這5天在光復校區雲平大道旁擺攤,讓成大學生穿裙子拍照打卡分享心得,體驗平時不會選擇或不敢嘗試的服裝。期待有朝一日,成大週邊單車裙子飛揚的景色,不僅限於女生。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