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議場前宣誓改革國會 柯建銘勸:別晚節不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4日上午大動作於議場前召開記者會,主張推動國會調查權、健全委員會功能等的國會改革。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隨後照開記者會回應,批評不要選舉作秀,國民黨占國會多數已30餘年,王金平也擔任院長長達17年之久,為何選在本屆會期結束前才提出?奉勸王金平不要「晚節不保」,為了輔選而喪失一貫的中立立場。

柯建銘指出,現在國會改革、聽證權似乎是王金平專利,但民進黨團始終都堅持國會改革,自1992年開始提出國會改革到2004年國會調查權大法官釋憲出爐後,民進黨團組成國會調查權研修小組並送案,「第6、7屆立法院,到現在第8屆都有提案,但全部被國民黨擋下」,截至上星期已被擋了1023次。

▼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柯建銘批評,王金平帶了一堆年輕人大陣仗在立法院前開記者會,但這些年輕一輩甚至還沒進到國會,也不懂改革內容,此舉無疑是「鬧笑話給國人看」。

「國會調查權須有完整配,不是逕付二讀、朝野協商就能通過。」柯建銘說,民進黨團堅決主張國會改革需要在委員會好好審查,但本會期及將結束,根本沒有時間處理;他強調,新國會出爐後,民進黨國會改革方向不變。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