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普丁空襲 新版「聖戰士約翰」斬首俄國「間諜」!

新版「聖戰士約翰」沒有戴頭套,而且可以清楚地看到他的鬍子。(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周三發布一支新的影片,顯示一名穿著橘色囚衣、說俄語的男子對著鏡頭,承認替俄羅斯進行間諜活動。接著,另一名同樣說俄語的男子拿著獵刀將他「斬首」。

外界相信「伊斯蘭國」這樣做,是為了報復俄羅斯總統普丁出兵空襲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聖戰士。

目前未能確定這支影片的真實性,以及影片是在甚麼時候或在甚麼地方拍攝,也不清楚影片中人質和劊子手的身份。跟以往斬首影片不同的是,這名年輕劊子不像之前的「聖戰士約翰」,他沒有戴頭套,而且可以清楚地看到他的鬍子。俄羅斯外交部及情報部門目前都拒絕對影片發表評論。

俄羅斯從9月30日開始派出戰機空襲敘利亞,聲稱要轟炸「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控制的地區,主要目的之一是摧毀該組織的石油設施,切斷它的財源。不過,西方國家抨擊普丁政府的真正用意,是要打擊敘利亞的反抗軍,保住敘利亞獨裁者阿塞德的政權。原文及更多影片請看這裡 

新版「聖戰士約翰」沒有戴頭套,而且可以清楚地看到他的鬍子。(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