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石油日吸金千萬 UN聯俄、美出動特種部隊斷IS金援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靠著走私石油與古物賺取收入。(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國駐聯合國大使雀金(Vitaly Churkin)1日向媒體透露,正著手擬定一項草案,希望以更嚴格的措施制裁激進組織「伊斯蘭國」,終極目標是打擊該組織的非法石油、古物交易,並且杜絕一切外來金援。

據悉,聯合國安理會在今年2月通過決議案,要求切斷「伊斯蘭國」靠著走私石油與古物所獲得的金援,除了俄國之外,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Samantha Power)也表示,正著手擬定草案,計畫和安理會的決議進行整合,並研究與俄國的提案進行整併之機會,以提高制裁的效果。

該草案可望在本月17日,美國擔任安理會輪值主席國時表決。根據聯合國統計,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去年靠著走私原油,每天可賺高達85萬美金(約2890萬台幣)至165萬美金(約5610萬台幣)

除此之外,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 Carter)也於1日宣布,美軍已在伊拉克部署特種部隊,主要任務包含蒐集情資、發動突襲,圍捕激進份子以及拯救人質;除此之外,該軍隊機動性高,能夠越過邊界赴敘執行任務。相關人員指出,該部隊約有200人,其中有數十人負責軍事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