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終極武器 類核彈「紅水銀」會讓ISIS絕地翻身?

「終極武器」紅水銀,目前已成為ISIS企圖扭轉局勢的「聖杯」。 (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時報》報導,遭受俄羅斯等國狂轟濫炸的伊斯蘭國(IS)。正試圖透過黑市購買一種「終極武器」,一舉扭轉局勢。這種「終極武器」的名字是:「紅水銀」(Red Mercury)。

這趟遠「終極武器」的追尋之旅始於2014年1月。當時,為伊斯蘭國採買物品的走私販奧馬爾(Abu Omar),在靠近土耳其邊界的敘利亞城鎮泰勒艾卜耶德(Tal Abyad)遇到一名聖戰指揮官。幾天前,伊斯蘭國才剛在泰勒艾卜耶德升起黑旗。 這位原本是敗賣香菸的指揮官,成了新的安全負責人,他的名字是蒂姆薩(Timsah),阿拉伯語意指「鱷魚」。

「鱷魚」說自己需要下單,是先前摩蘇爾的長官交辦的。雙方交易了數趟後,有一次「鱷魚」提出的要求很不尋常。他說,伊斯蘭國想買「紅水銀」。奧馬爾心想,他有一條門路。他在敘利亞有個親戚,曾跟他說過其他聖戰分子從腐敗的叛亂團體中拿到「紅水銀」。或許他可以安排一場交易,所以奧馬爾很快就出發,前往敘利亞政府軍的堡壘拉塔基亞(Latakia)城外的前線,尋找宣稱可以代替核彈的「紅水銀」。

對方下單的時候,奧馬爾問,伊斯蘭國願意付多少錢,得到的答案很含糊。對方說伊斯蘭國會付錢的,不管要多少。接著「鱷魚」給出了更具體的回答:每一枚紅水銀400萬美元,另外還有10萬美元獎金。

「紅水銀」珍貴、罕有、無比危險,更貴得不可思議,它特性跟目前科學界所知的任何化學物質都不一樣,是幻想世界末日的人夢寐以求的物質。據傳「紅水銀」若與常規的高能炸藥一同引爆,威力可比足以摧毀一座城市的核彈。

一位著名的核能科學家曾說,「紅水銀」的另一個用途是充當中子彈的成分,尺寸大概只有一個三明治牛皮紙袋那麼大。 伊斯蘭國想找的武器不只是想拿它來製造恐懼,他們正在找一種能夠全面殲滅敵人的武器,如此一來即可立刻扭轉戰局,例如在敘利亞及伊拉克的戰場上彈出一朵蘑菇雲,聖戰者的仇敵馬上灰飛煙滅,哈里發的國土四面延伸、安全無虞。

「紅水銀」一直傳聞是前蘇聯在冷戰時代研製出來,把純水銀和氧化汞銻放在核反應爐內輻照二十天,即製造出這種呈紅色的廉價但輻射度極高的物料。據說,只需把棒球大小的份量製成骯髒彈,已足以造成災難性破壞。

不過,至今仍缺乏沒有力證據證明「紅水銀」確實存在,科學家對「紅水銀」到底是甚麼,說法也莫衷一是。 有科學家質疑,以如此高能量密度的輻射物,穩定性不足,難以製造炸彈。所有相關討論及部份專家幾乎都認為這是有心人士散播的謠言。

奧馬爾的「紅水銀」的追尋之旅,據信目前仍在持續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