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挖掘人力增至60 傅崐萁:讓蘇花改108年全線通車

▲傅崐萁呼籲,中央應全力協助蘇花改工程,讓政策不再跳票。(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漢本遺址的考古挖掘工作一再延期,因此影響到蘇花改工程的進度,讓蘇花改通車遙遙無期。針對挖掘人力不足問題,花蓮縣長傅崐萁1日率領府會及各界先進前往蘇花改南澳和平段視察工程進度,並力促中央廣邀國內外考古團隊、集結資源,協助考古挖掘及保存,讓蘇花改能如期在108年順利通車。

中研院計畫主持人劉益昌1日也表示,沒人想延誤工期,但開挖深度10米,左右兩側又是北迴鐵路與蘇花公路,挖越深安全強度更是重要,每開挖一層工期就多一倍,又因和平部落規模較小,工作人員租賃居處困難,無法增加人力,不過,由於台電已同意租借「台電和平施工處臨時宿舍」紓解住宿問題,因此考古團隊將由30人加倍增至60人,有利挖掘進度。

針對蘇花改工程進度,蘇花改工程處長邵厚潔1日表示,文化遺址有其挖掘、保存之必要性,尤其蘇花改漢本遺址文物豐富,為加速考古團隊挖掘作業,目前以公開採購方式委託專業團隊協助古文物開挖,預計明年6、7月完成文物開採及保存,相信能夠達成108年全線通車的目標。

傅崐萁也呼籲,中央應以國家力量支持蘇花改如質如期通車,尤其花蓮鄉親長年關注「安全回家的路」,因此要力促中央行政院廣邀國內外考古團隊、集結各式資源,共同努力考古挖掘及保存,協助蘇花改順利通車。

▼漢本遺址開挖人員住宿問題解決,蘇花改工程力拚如期完工。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