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2行政區開培力課 盼落實「開放政府,全民參與」

▲柯文哲希望,完成培力課程後,每一位市民都可以成為「種子」。(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預算的編訂與審議是政府施政重要的一環。」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在臉書表示,未來預算編制過程中,將匡列一定金額開放市民提案,藉由「參與式預算」促進「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目標;他期許,這樣的方式能讓政府更開放、預算更透明,達到真正「自己的預算自己參與」。

▼公民提案參與式預算課程與流程。(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參與式預算的原則就是預算公開和教育。」柯文哲強調,參與式預算是新推出的政策,市民可能還不太了解如何運作,因此北市府在12行政區推出「369+嗡嗡嗡參與式預算培力課程」,透過上課的方式讓市民了解此一政策;同時也會邀請大專院校、社區營造中心、各社區大學參與課程規劃,透過公、私部門共同合作,讓制度更完善。

柯文哲希望,完成培力課程後,每一位市民都可以成為「種子」,把參與式預算的知識以及「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精神落實在生活中,並慢慢影響身邊的人,讓政府更開放,預算更透明。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