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青年創客座談 陳德銘:台灣更加開放會合作地更好

▲陳德銘1日下午前往台北文創松菸大樓出席兩岸青年創客座談會。(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1日出席「兩岸青年創客座談會」,會中邀請兩岸企業家就兩岸經濟產業、創意創新進行交流,陳強調,他明年的工作就是「一老一少」,聚焦老人安養照護與青年創業創造,不過,他也指出,如果台灣政策更加開放,政策問題完全解決的那一天,「我們會合作地更好」,似乎暗指目前服貿卡關。

▲陳德銘笑說,他明年的工作要往一老一少推進。(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陳德銘首先表示,他發現大陸有很多城市已經有很多在合作的創客,於是他跟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談到,兩會要把兩岸合作往前推,是不是還有新的方向,「明年我的工作就是一老一少,老人的照護養生事業與青年創業創造,作為我們共同推進的重點。」

陳德銘也笑說,會談中有許多產業界的前輩,也許講的話年輕創客不一定愛聽,但是常言道「忠言逆耳」,「老人比我們經驗豐富,他們走過的路值得我們汲取,對創新、創意、創客是如何看,失敗或成功,對錯的道路等等都有他們的想法。」

陳德銘在會中也介紹了邀請來的對岸企業家,他強調,他們在自己的範圍內都做了一些創新,台灣台北青年創客們有自己的創意,有自己的東西,但是創客需要金融跟大市場的支持,老年人雖然熱情、參加人數上不如年輕人,但他們具有經驗跟資本,如果兩岸每個地方都能體現老中青的結合,那麼中華民族會全世界矚目,會非常了不起。

▲陳德銘盼望台灣更加開放,解決「政策」問題。

另外,對於兩岸的青年創業園,陳德銘也指出,目前大陸已有13個地方掛牌,「我想他們來(台灣)也有一個目的,就是溝通,如果台灣將來政策更開放一點,他們也會過來」;他表示,根據全球區域經濟發展的原理,兩岸互補性是最強的,應該讓創新與研發要結合,讓企業研發中心建造起來,「但目前受到一些政策問題還沒完全解決,相信有那麼一天,我們會合作地更好」,暗指兩岸目前服貿仍擱置的現況。

最後,陳德銘重申,大陸總理李克強今年3月份向全黨全國提出經濟轉型、產業升級的方針,而共產黨召開13個5年綱要會議,也針對發展方向提出了「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目標,陳表示,按照日前馬習會所談的,這應該就是兩岸的共享,對兩岸青年創客論壇也會很有幫助。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