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如玄人大博士學歷消失? 朱立倫:依選舉公報

▲王如玄與朱立倫赴中選會登記參選。(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賴映秀/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副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及王如玄的競選官網昨上線,收錄朱立倫提出的兩岸、社福等政策,但王如玄的學歷卻少了「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博士」引發聯想。立倫1日到汐止忠順宮參香受訪指出,其實沒有其他考量,而是依照選舉公報的學歷。但王如玄在行政院承認大陸學歷前已取得博士學位,因此無法溯及既往。

依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44條規定,選舉公報學歷必須經教育部認可。競選團隊指出,王如玄2004年取得人大博士學位,2010年行政院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22條》、《大學法第25條》、《專科學校法第26條》,承認大陸學歷並開放陸生來台,並於2011年公告首波承認大陸41所大學,人民大學雖為認證學校,但因為學歷認證不溯及既往,因此選舉公報、競選網站皆未登錄此學歷。

此外,兩岸關係先是馬習會、接著換俘,是否可能走向簽訂兩岸和平協議?朱立倫認為,現在還不到那個階段,兩岸關係一步一步走,希望先從和平走向合作,合作的路線還有很多要繼續努力的。

朱立倫昨提出長照政策,以長照保險作為經費來源,民進黨則批是變相加稅。朱立倫回應,民進黨長照財源要從稅收拿,「稅收是來自人民的納稅,我不知道他們錢要怎麼來?」如果用現有的稅收,排擠其他財源,還不是一樣最後要加稅,所以還是要有一個務實可行的,而不是空談口號的長照政策。

▼朱立倫與立委參選人李慶華參香獲贈好彩頭。(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