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成績單取消班級、校排名 改為百分比排序

▲國立台灣大學。(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前台大校長李嗣涔28日表示,台大電機系學生好像沒有思想,不能侃侃而談,原因就是取才重視學科,讓學生總是計較分數。台大決議,將於105年新學期起,取消成績單上的課業排名,讓學生再也看不到自己班排、校排的名次,只能看到百分比排序,如前1%、10%、20%。

李嗣涔28日出席台大電機系70週年活動時表示,台灣向來是考試領導教學,而台大電機系一直是理工科的第一志願,其入學方式會影響整個國家,如果學生們為了順利進入第一志願就讀,在高中、國中及小學都對於考試成績分分計較,其實沒有太大意義,「只會搶1分2分的學生,不是我們要的人才」;龍頭校系只要在取才上有一些小改變,就能引導整個教育加倍改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台大教務長莊榮輝29日表示,為避免學生分分計較,台大幾年前就已將學業成績由百分制改為等第制;而上週學校行政會議時也有老師提出建議,認為不要再用班級名次,分太細沒有意義,因此決議配合等第制,未來成績單上的班級排名將改用百分比方式呈現。

莊榮輝說明,成績單用等第制和百分比呈現都是為了避免學生分分計較,因此未來將只顯示大概的區間,例如前5%、前10%等,至於百分比要採用多大的級距,還要進一步研議,不過會朝著前面級距小,後面級距漸增的方式設計,預估下學期或105學年就會開始啟用。

▼前台大校長李嗣涔。(圖/東森新聞)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音推薦】濃霧如雲海圍繞 繁華東京變沉靜「天空之城」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