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1架軍機接近沖繩 日航空自衛隊緊急升空戒備

▲轟6轟炸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表示,11架中國軍機27日由東海飛航至太平洋,其中6架通過沖繩本島(琉球)與宮古島之間的公海上空,當時已派航空自衛隊立即升空戒備,目前正調查中方意圖。

據《讀賣新聞》報導,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表示,中國的轟6轟炸機 、TU154偵察機等11架軍機27日上午至中午由東海飛航至太平洋,然後再折返回中國,其中6架還通過沖繩本島與宮古島公海上空;1天的時間內就有11架中國軍機就有接近沖繩,數量實屬罕見。

日本軍事防禦專家小川和久日前評論中國軍事力量時表示,按照實際狀況,中國的現代武器在實戰中難以發揮作用,跟美軍、日本自衛隊的水平還有很大的差距」,不過在能夠做到的方面做到最好,確實不可小覷。而新聞記者櫻井良子也認為,憲法修改後,日本人開始抱持著「自己的國家自己守護的想法」,而中國是需要懼怕的、中國絕對不能相信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音推薦】驚呆!頂新黑心油案 魏應充一審無罪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