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一致通過「摧毀IS」 俄4天狂轟500次

俄軍艦從地中海、裏海開火,攻擊在敘利亞、伊拉克的恐怖份子。(圖/翻攝自R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13日在法國巴黎發動連環恐怖攻擊,造成130死逾400傷。聯合國安理會前天罕見的一致通過決議案,要「無所不用其極」的毀滅IS美國帶領的聯軍已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空襲IS逾1年,俄羅斯則從9月開始正式加入在敘利亞的空襲;而法國在巴黎恐攻後,也對IS增大規模發動空襲。

俄羅斯近日大幅提升轟炸IS火力,將部署在敘利亞的戰機增至69架,裏海艦隊也發射了18枚巡弋飛彈。 海空齊發之下,過去4天空襲逾500次,擊毀IS大本營拉卡以及其他據點。軍艦從地中海、裏海開火,發射100多枚巡弋飛彈共1400噸炸藥,據悉炸死敘利亞800多名IS成員。

法國總統歐蘭德在巴黎恐攻後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國會上議院前天通過將緊急狀態延長3個月。這表示法國人將面臨擴張的國家軍警勢力與限縮的人民基本權利,如禁止公共集會、地方政府可實施宵禁、警方可在無司法單位同意之下進入民宅搜查等等。

此外,比利時也接獲情資,稱布魯塞爾面臨「非常嚴重且立即的威脅」,因此緊急將反恐警戒升高至最高等級,地鐵全面禁止進入,完如空城。若威脅持續,當局不排除「封城」並實施宵禁,關閉所有公共與私人場所,以確保市民安全。 歐盟成員內政部長前天在布魯塞爾緊急會商,決定在2016年3月前加強歐盟申根國邊界管控;此外,歐洲刑警組織也將自2016年起啟動歐洲反恐中心,加強成員國的情資流通。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