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今日將發動攻擊? 「匿名者」公布可能遇襲地點

▲全球最大的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疑發出一份恐怖組織將於今天攻擊的地點清單。(圖/翻攝自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21日發出聲明,公開他們調查出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的恐攻計畫,最快在22日就會在法國、美國、印尼、義大利和黎巴嫩等地發動攻擊。並已將證據交由各國情報機構。不過由於匿名者採取無官方帳號制度,目前在推特上有帳號出面否認聲明,也有帳號發表相關行動計畫。

匿名者公開可能遇襲地點和活動名單,警告計畫參與這些活動的人可能遇襲的風險,並讓伊斯蘭國知道全球已掌握他們的計畫,希望藉此讓他們取消攻擊行動。自去年開始,匿名者就已經針對恐怖份子發起一場代號為「Operation ISIS」的行動,據悉他們迄今已成功入侵1000多個IS的相關網站、社交媒體帳號及電郵地址。

「我們的目標原本是保持低調,將資料呈報至有關的當局,由他們展開行動;但是當上頭不願意做事,我們會挺身而出。」匿名者表示,他們已向英國軍情五處(MI5)、美國中情局(CIA)與聯邦調查局(FBI)以及澳洲政府提供情報證據,不過目前沒有計畫公開這些證據。「如果我們公開這些資料,大家就會開始認為這些是假的,因為螢幕截圖能被竄改、帳戶資料也可能被刪除。」

可能遇襲活動包括在美國亞特蘭大飛利浦體育館舉行的美國職業摔角賽(WWE Survivor Series)、巴黎多處餐廳及女權團體(Collectif du Droit des Femmes)的遊行、 在羅馬及世界各地舉行的「耶穌君王節」慶典(Feast of Christ the King celebrations),以及印尼、黎巴嫩、義大利等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