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足球戰延燒 議員提案「去大陸化」批梁振英七宗罪

我們想讓你知道…香港人勁揪~

▲香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毛孟靜發起「反大陸化」集會(圖/翻攝自Claudia Mo/毛孟靜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足球隊與香港代表隊17日在旺角大球場舉行2018世界盃暨2019亞洲盃聯合外圍賽賽事,激戰90分鐘後以0:0踢和。除了場內球賽,場外的球迷也有大戰,許多香港球迷自製了"HONG KONG is NOT CHINA"(香港不屬於中國)的標語,引起中國球員王大雷不滿。香港立法會毛孟靜議員18日趁勢提出「反大陸化」動議;立法會多名議員批評,指其用心險惡,目的是將香港特區與祖國分裂。

香港立法會晚間辯論一無約束力提案。公民黨議員毛孟靜提出「保障香港不受大陸化」、保持生活方式50年不變的無約束力議案,要求香港政府尊重本土歷史文化,以履行「基本法」承諾,保持香港居民原有的生活方式50年不變。

毛孟靜表示,大陸化「就是假、就是貪、濫權」,並數落香港特首梁振英「激化中港矛盾、經濟發展傾中資(紅色資本)、忽視少數族裔和香港人、教不好英文、去殖化、收UGL五千萬以及『三權』配合,地位『超然』」等七宗罪。她也認為,世界盃外圍賽賽事香港主場對中國的賽事大快人心,表現出真正的”We are Hong Kong”。

出席立法會會議的港府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回應毛孟靜的發言說,香港致力保存本地文化,也繼續與大陸以及外地接觸,保持香港文化的多元。也有網友對毛孟靜提出「反大陸化」動議表示意見,「妳想改變和煽動一部分人開歷史倒車是不可能做到,希望你回到你的祖家英國,別在這裡搞搞振」(搞搞振:粵語,指添麻煩或搗亂)。

▲足球員王大雷日前表示不懂政治並對球迷們的標語表示CNMD,該微博已刪除。(圖/翻攝自王大雷微博)

▼2018世界盃暨2019亞洲盃聯合外圍賽第二圈賽事 - 香港代表隊與中國打平。(圖/翻攝自香港足球總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