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性不只「26公里」!林鄭月娥:廣深港高鐵是連結陸高鐵網重要機遇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            。(圖/CFP)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23日將正式運營,高鐵網自大陸延伸至香港,兩地高鐵實現互聯互通。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接受大陸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專訪時強調,廣深港高鐵的重要性不光是在香港的26公里,「而是跟大陸一個很龐大的、不斷在發展的高鐵網路連接起來。」

▲香港回歸21周年 林鄭月娥:觸碰國家底線絕不容忍。(圖/路透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林鄭月娥說,香港高鐵與中國高鐵網路的連接是個重要機遇,「要做一個灣區經濟的發展,基建(基礎建設)的聯繫是很重要的,能夠直接有利於人流、物流及資金流,我們在這個時候做粵港澳大灣區真的非常適時,一年內我們就要開通幾個重要的跨境基建。」

林鄭月娥強調,高鐵重要性不光是在香港的26公里,而是把香港高鐵跟大陸一個很龐大的、不斷在發展的高鐵網路連接起來,「你看我們開通那一天,就能直達44個車站!」

廣深港高鐵是中國高速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全長141公里,其中大陸段115公里,香港段26公里,廣州南至深圳北、福田間分別於2011年底、2015年底建成通車;香港段由香港特別行政區全資興建,於2010年開工建設。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運營後,將可通達北京、上海、石家莊、鄭州、武漢、長沙、杭州等40多個大陸城市的車站,其中從香港西九龍站出發至深圳福田站的列車,最短運行時間14分鐘;至廣州南站的列車最短運行時間47分鐘;至上海虹橋站的列車運行時間為8小時17分鐘;至北京西站的列車運行時間為8小時56分鐘。

▲香港三讀通過「一地兩檢」 「廣深港高鐵」只待九月通車。(圖/路透社)

▲廣深港高鐵其中一站。(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