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經濟學人封面扮鬼臉? 蔡英文:沒有!我沒扮鬼臉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8日出席活動時,否認登上《經濟學人》的照片是在扮鬼臉。(圖/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距離2016總統大選倒數59天,11月初出版的英國《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年刊封面,赫然看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與世界各國領導人或重要影響人物一同出現,還選了蔡嘴巴張開、略顯俏皮模樣的照片。媒體18日詢問蔡英文,「有沒有扮鬼臉?」她回應,「沒有啊!我沒有扮鬼臉」。

蔡英文18日出席「中華民國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會員大會,會前媒體拿著《經濟學人》的封面給蔡看,她看了幾秒說,「哪一個是我?」記者馬上指出來,還問,「有沒有在扮鬼臉?」她說,「沒有,我沒有扮鬼臉」。

蔡英文和德國總理梅克爾、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世界各國領導人一同登上《經濟學人》封面,她認為,與其說《經濟學人》預測她當選,不如說國際間對台灣及台灣的未來都有高度關注。

繼民進黨公布副手人選為陳建仁後,國民黨、親民黨18日也先後公布副手為王如玄及徐欣瑩;王過去曾有關廠工人事件及22K低薪爭議,對此,蔡英文回應,關於關廠工人高雄市政府會有正式的回應,對手的搭擋都出爐了,也祝福他們,希望在剩下50多天都能正面打選戰,盼國民黨過去的做法都不要再出現。

18日一早,蔡英文就和陳建仁一同進攝影棚拍攝競選宣傳照,據民進黨媒體創意中心主任李厚慶轉述,當時蔡還有教陳如何擺出拳頭的姿勢,媒體詢問是否感覺陳有點緊張?蔡回應,沒有感覺到,陳建仁很聰明,對很多事情都能心領神會,至於輔選開始的時間是否會落在本周六?蔡說,「可能會更早一點」。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