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上火線回應論文抄襲 陳建仁:負面選舉這麼早就開始

▲▼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及陳建仁首次一同出席中常會。(圖/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18日首次現身中常會,並由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正式介紹給黨內同仁,宣告陳正式加入民進黨的競選團隊。對於近日引發熱議的論文抄襲,陳詳細解釋當時情況,還說,這是陳年往事,現在論文又被提出來炒作,「我有一點驚訝,因為我沒想到負面的選舉這麼早就開始了。」

陳建仁表示,這件事已是陳年往事,論文是有關於肺癌,主要作者是一位陳醫師,通訊作者也就是指導作者是時任台大醫院副院長的楊泮池,因為都是共同計畫,所以也是共同作者,投稿到癌症期刊時,審查委員指出,「這篇論文有一部分字句是抄錄了某篇論文其他部分,而沒有改寫,希望醫學院的倫理委員會展開調查」。

他接著說,委員會作調查後,發現確有抄錄不當的地方,之後便把這消息告訴楊泮池,楊也就進一步去跟癌症期刊聯絡,最後論文修正好後就發表了,「所以這是抄錄不當的瑕疵,而不是抄襲的論文」。

當時事情發生後,陳建仁說,楊泮池和他都覺得在教導學生上,是有不好、不周到的地方,因此都感到自責跟愧疚,兩人也都分別提出辭呈,當時的台大醫學院院長陳定信也向楊表明這是抄錄不當問題,沒有必要這樣做,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告訴他這是論文抄錄的瑕疵,進一步慰留,這就是事情的始末。

陳建仁詳細說明當時情況,提到,現在這一篇論文又被提出來炒作,「我有一點驚訝,因為我沒想到負面的選舉這麼早就開始了,我希望未來選舉能夠更健康更正面」。

 

Live/陳建仁首次單獨接受媒體堵訪!蔡英文 Tsai Ing-wen民主進步黨#蔡英文 #陳建仁 #民進黨 #2016總統大選 #請分享

ETtoday筋斗雲貼上了 2015年11月17日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