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證所稅是朱立倫主張 國民黨:不干擾市場機制為原則

▲朱立倫強調,證所稅確實是個錯誤的政策,對股市也不是正面的因素。(圖/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17日上午三讀通過廢除證所稅,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表示,廢除證所稅是黨主席朱立倫成為總統候選人所提出的政策主張,在立法院國民黨團推動下,加上民進黨團對此主張的支持才得以實現,且明確認知到證所稅對市場造成的影響,因此要檢討政策,隨時改進。

林奕華進一步補充,國民黨會贊成廢除證所稅,是因應時空環境的轉變,除了解決證所稅施行來造成的爭議與紛擾,也回應全球經濟不景氣的現狀,而廢除證所稅的考量,是以不干擾市場機制為原則。

然而,朱立倫17日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也強調,「證所稅確實是個錯誤的政策」,台灣過去2度推動證所稅都證明失敗,結果「不幸」在3年多前又被提出來且推動,相信對股市絕對不是正面的因素。

朱立倫也指出,2009到2010年間,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就已在賦稅改革委員會討論過相同議題,且認為台灣的證交稅是穩定的稅源,其稅收已內含所得稅。林奕華說,因為明確認知到證所稅對於市場造成的影響,以及因應全球不景氣之現狀,立法院國民黨團才會在上周做出廢除證所稅的決議,盼政策能隨時空變化檢討、改進。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