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罵「X你祖宗十八代」+「X你娘XX」 判賠4萬

▲為小費問候人祖宗十八代,判賠4萬元。(示意圖/達志影像)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有2名男子參加旅行社舉辦的大陸旅遊團,在為期14天的旅程當中,兩人為領隊小費問題吵架,其中蔡姓男子恣意謾罵林男「X你祖宗十八代」、「X你娘老XX」、「X你娘臭XX」。言詞難以入耳,讓林男好生氣,加上蔡男不久又再次公開辱罵,讓他返國後憤而提告,要求10萬元精神撫慰金。

開庭審理時,蔡男供稱是因為林男拒絕繳交旅行團的小費,但他還是照常繳交,被林男辱罵為笨蛋、傻瓜;加上對方還趁他洗澡時,故意把房卡抽出,讓盥洗間跟房間整個斷電,讓他情緒失控,認為林姓男子蓄意挑釁,才會公開罵人,就算自己有所過失,也應該要減輕賠償責任。

整起事件,蔡男因為公然侮辱罪被台南地院判處罰金7000元,為上訴確定;至於民事部分,法官考慮到蔡姓男子是一時受到激怒而罵對方,並非蓄意罵人,並了解2人財產狀況後,判蔡男須賠償林男4萬元精神慰撫金確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