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造陸施工照首曝! 大貨車不斷倒沙填滿「美濟礁」

▲中國大陸在南沙島礁填海造地施工照。(圖/翻攝自《明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近年來在南沙島礁填海造地,引發區域間的局勢緊張,先前許多人造島嶼的曝光多是衛星照片,或是美軍偵察機的高空拍攝,不過一名在美濟礁的工人日前則曝光了多張施工過程照,首次近距離曝光人工造島細節。

根據《明報》報導,當時一名在美濟礁的工人日前在網路上曝光這組照片,並留言,「剛從美濟礁回來,給大家發點現場照片,待了10個月,變的好黑啊。」

報導指出,照片中可看出工程高度機械化,有多張照片是從挖土機上拍攝,大型機器從海中抽取海沙,用大批挖土機不斷填海,也有大貨車將沙一次倒入海中的景象,完成填海的地區則築起防波堤,施工地也放有標語寫着,「亮劍深藍,築牢海盤,不辱使命,為國爭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