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想生二胎 江西18歲少年:可以,財產我要多分

▲大陸「一胎化」政策鬆綁,未來全面實施「二胎政策」。(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西一對夫妻想再生第二胎,18歲的兒子一聽到立刻不耐煩,質疑他們年紀都這麼大了,還說「如果你們實在想生,你們先保證到時候分財產時,要多分我一些」。不少法律人士坦言,生二胎後的財產處理確實會變複雜,如果兩個女子年齡差距較大,未成年一方的權益如何保障,是一個問題。

根據《江南都市報》報導,江西南昌一名公務員李先生看到政府開放二胎,日前與年過40歲的妻子討論了起來,考慮是否再生一個,18歲的兒子立刻不耐煩了,表示「你們都這麽大年紀了,還要生小孩,生出來和我相差那麼大,誰會認為是我弟弟或者妹妹,說不定會說是我結婚生的,我怕誤會」

對於兒子的反應,夫妻倆很驚訝,沒想到兒子接著更說「如果你們實在想生,你們先保證到時候分財產時,要多分我一些」。李先生憂心地表示,先前買了一套房子,已經登記在兒子名下,如果再生一個,必然引發財產之爭。

報導引述律師指出,按照法律規定,有了第二個孩子後,父母所有的財產一般都會被平均分割為兩份。

律師坦言,生二胎後的財產處理確實會變複雜;已經透過遺囑、保險、家族信託等方式對未來財產作出處理的父母,如果要生二胎,應考慮是否對上述約定進行更改。根據《繼承法》規定,遺囑應當對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來源的繼承人保留必要的遺產份額。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