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造假醜聞延燒 奧迪、保時捷也安裝「減效裝置」?

▲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排氣造假事件雪球愈滾愈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日前因排氣數據造假, 導致這家有78年歷史的汽車大廠形象毀於一旦。醜聞事件持續延燒,美國環境保護署近日表示,過去3年,福斯旗下較大的3公升柴油引擎車也有排廢測試舞弊情形,包括部分奧迪與保時捷豪華車款;但福斯否認此事。

美國政府今年9月公布福斯用造假軟體欺騙空污排放檢測,福斯汽車坦承2009年至2015年間銷售的2公升柴油引擎汽車,安裝了「減效裝置」(defeat device),這個軟體能在進行廢氣排放測試時捏造排放結果,平時正常行駛時卻排放法定上限10至40倍廢氣。

現在,雪球愈滾愈大,根據多家外媒報導,美國環境保護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簡稱EPA)調查發現,從2014年至2016年在美國出廠的汽車,包括福斯Toureg、保時捷(Porsche)Cayenne和奧迪(Audi)A6 Quattro、A7 Quattro、A8、A8L與Q5等約1萬輛汽車,皆疑似安裝了「減效裝置」來逃避空汙管制。

EPA執法及稽查辦公室(Office of Enforcement and Compliance Assurance)官員吉爾斯(Cynthia Giles)說:「我們有更多這些違法事件的明確證據」(We have clear evidence of these additional violations)、「福斯又再次沒遵守法律、履行為所有美國人保護清淨空氣的義務」(VW has once again failed its obligation to comply with the law that protects clean air for all Americans)。

位於德國沃佛斯堡(Wolfsburg)的福斯總部則發出聲明,嚴厲否認旗下3公升柴油引擎車有安裝「減效裝置」「福斯汽車集團謹此強調,3公升V6柴油動力裝置沒有安裝違禁軟體來改變排氣特性」(Volkswagen AG wishes to emphasize that no software has been installed in the 3-liter V6 diesel power units to alter emissions characteristics in a forbidden manner)、「福斯汽車集團將全力配合EPA,直到完全釐清此事」(Volkswagen will cooperate fully with the EPA (to) clarify this matter in its entirety)。

自從爆出造假醜聞,福斯汽車10月的銷售量下降了9.8%,市值也縮水近200億歐元(約新台幣7060億元)。

▼因排氣造假事件請辭的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前執行長溫特柯恩(Martin Winterkor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