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假日晚上找鎖匠開門 堅持大殺價「他薪水比我高太多」

▲開鎖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人物無關。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古諺有云,「術業有專攻」,不同行業各有獨門技術,只是仍有不少台灣人的思維模式停留在過去,不尊重、甚至看不起專業。就有一名阿兵哥假日晚上找了鎖匠開門,卻堅持大砍價,只因不滿對方「時薪太高」,讓網友群起撻伐。

有鄉民在PTT WomenTalk板貼文,遺憾他的朋友一點也不重視他人專業。一位正在服義務役的網友7日晚間在臉書寫道,他忘了帶鑰匙,只好找鎖匠來開。鎖匠年約60歲,前前後後花了40分鐘成功解開2道門、4道鎖,報價1個鎖300元,一共開了4個鎖1200元,打折只算10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兵哥認為太貴,堅持只肯付700元,「我當兵一個月才6000(元),拜託700(元)。」鎖匠後來稍微退讓,表示願意收900元,阿兵哥還是堅持700元,「不然800(元),我要回家了快點。」不料阿兵哥持續發揮「盧」功,拜託算700就好,「我身上沒那麼多錢,要領,700就好。」

雙方一來一往的討價,最後鎖匠不滿的說,「不然我關回去,你找別人開。」可惜這招對阿兵哥沒用,他直接回嗆不怕關,大不了睡朋友家,明日再找其他鎖匠開,就算價格沒比較便宜也沒差,「可是不是你賺阿,是別人賺。」說完這句,阿兵哥突然覺得太狠心,年老的鎖匠有些可憐,不過轉念一想,「他薪水比我高太多,時薪破千!」

文章貼出後,吸引大批網友熱議,多數人炮口一致對準阿兵哥,「很誇張,有本事自己開」、「看他搭計程車還敢不敢這樣殺價」、「出不起就不要開鎖啊」、「太扯喔,讓你朋友上新聞」、「超心疼鎖匠,不應該被這樣殺價」、「他當兵不用動腦的跟別人的專業比時薪」、「快上新聞!人家半夜特地跑來欸!」

▼阿兵哥在臉書PO出這篇不尊重專業的文章,遭許多網友撻伐。(圖/翻攝PTT/下同)

▼阿兵哥臉書上也有些朋友質疑他不尊重專業,對此他做出回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