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濛濛都快看不見大樓了! 中雲嘉PM2.5持續「紫爆」

▲雲林台西空氣品質差,整片霧濛濛。 (圖/環保署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最近全台的空氣空氣品質不佳,大家外出要多留意!根據環保署的資料顯示,目前林口、觀音、平鎮、沙鹿、忠明、西屯、彰化、線西、崙背及台西等地區,都受到大氣擴散不佳影響,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有的更達到非常嚴重的指標10,提醒民眾外出要記得配戴口罩。

環保署今天(8日)上午的資料顯示,台中西屯、雲林台西與嘉義出現細懸浮微粒指數非常高的「紫爆」,台中忠明、沙鹿與彰化、二林、線西則是深紅色警戒的指標9,北部的桃園和林口則是紅色警戒的指標7,位在這些地區的民眾,外出要特別留意,對空氣品質不佳容易敏感的朋友,也要避免在戶外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監資處表示,「今天北部與中部PM2.5細懸浮微粒偏高,主要是因為大氣擴散不佳,又受弱風影響,境內污染物不容易擴散,預計明天北部就會慢慢改善,中部則還會持續一整天。」

▼中部空氣品質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