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半小時車內可能飆到40度!粗心嬤誤將2歲孫反鎖險熱昏

▲孫子受困車內。(圖/嘉義市消防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帶小朋友出門一定要非常小心!嘉義市興業西路賣場附近昨天(27日)發生誤將兒童反鎖車內事件,湖內分隊趕往後發現,是一名阿嬤到黃昏市場買菜,沒有把車子熄火,把孫子留在車內,沒想到孫子誤觸車門內鎖,所幸最後人平安救出。消防局也提醒,「天氣炎熱,轎車內密不通風半小時,溫度就可能飆到40度!」

湖內分隊表示,「昨天下午接獲報案到場時,阿嬤向我們說,『我的寶貝孫子反鎖於車內!』了解後發現,阿嬤去市場買菜,沒有把車子熄火停在路邊,把2歲孫子留在車內,買完要準備開車時,孫子誤觸車門內鎖。」於是一邊安撫阿嬤情緒,一邊觀察車內兒童情況,最後在沒有破壞車窗的情況下,請鎖匠來開鎖,小朋友也沒生命危險

消防局提到,「這陣子天氣炎熱,秋老虎發威,陽光如果直曬車頂,車內又密不通風半小時,溫度就會飆高到40度,小朋友只要受困10分鐘,就可能出現出現熱衰竭、痙攣、中暑等現象,嚴重的可能會有生命危險。」提醒民眾,千萬別把幼童留至密閉車內,才不會發生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