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30隻城市吉祥物PK 網:免選啦!誰比「她」更限定

▲高雄舉辦城市吉祥物票選。(圖/翻攝自陳菊臉書,下同)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昨天(27日)舉辦「城市吉祥物PK賽」,一共有高捷、各級學校以及區公所等18隊、30隻吉祥物參與,市長陳菊同時在臉書宣傳催票,「都是代表高雄的孩子,大家還是要相親相愛喲! 」不過底下的網友超捧場,「吉祥物就這隻了,不用選了!」指的就是代表「她」的花媽人偶。

城市吉祥物PK賽共有30隻讓大家票選,陳菊也在自己臉書宣傳,「網路票選將從11月1日至11月20日,吉祥物們也會在11/7上午9點搭乘輕軌,並進行現場投票。」還不忘提醒大家,「不管最後選出來的是誰, 大家還是要相親相愛!」只不過網友們的焦點,卻都在一張陳菊與花媽人偶的照片上,許多人紛紛留言,「吉祥物不用選了就是花媽!」「還有誰比她更地區限定!

「花媽」是卡通《我們這一家》中的主角,由於陳菊的髮型和身材,和劇中人物非常相似,因此這綽號就一直使用至今,讓原本大家稱為「菊姐」 的陳菊「改名」了,據說她也很喜歡這個名稱,常常可以在市府舉辦的活動中看到花媽身影。其他政治人物的綽號也很有趣,如台北市長柯文哲就叫「柯P」、前台中市長「老胡」胡志強、前桃園縣長吳志揚則取諧音「五隻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