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中,無各表?馬:口頭聲明各自表達

▲馬習會,馬英九與習近平的世紀之握。(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林冠瑜/綜合報導

歷史性的「馬習會」後,總統馬英九召開記者會,重申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共有鞏固九二共識的相同看法,以維持台海和平現狀為首要目標。現場記者提問,會談中馬英九僅提到「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卻無「各自表述」,馬英九表示,「以口頭聲明的方式各自表達」。

東森新聞記者黃暐瀚提問,總統的回應只談到「一個中國」,卻無「各自表述」,令許多台灣民眾感到失望及疑惑。總統馬英九再次拿起1992年當初的報導,重申九二共識內「用口頭聲明的方式各自表達」,尊重歷史陳述。

馬英九認為,九二共識的重點在於落實,會議中「習先生有指示相關單位去討論研究」,將來交由陸委會繼續追蹤如何落實,強調「有領導人來拍板」,共識的內容和精神不會有所延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