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史上第二次4G競標確認 11/17 進行!五大電信搶標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台灣歷史上第二次 4G 公開競標時間確認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昨(4)日針對「行動寬頻2.6GHz頻段競價作業事宜」進行審議,確認在 2015 年 11 月 17 日開始進行競價,預計由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及台灣之星電信等 5 家電信公司開標。

NCC表示,此次釋出2500MHz及2600MHz行動寬頻頻段執照,劃分為6個區塊,頻寬共計190MHz,各區塊頻寬大小為40MHz、25MHz或20MHz不等(如下表所示),6區塊底價合計為新臺幣144億元,此次 D2 及 D3 頻段相對其它頻段來得乾淨,被視為是這次的黃金競標頻段,底價各為 37 億元,而發展 TD-LTE 的 D6 底價 7 億元是最便宜的頻段。符合此次參與競標資格的業者為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及台灣之星電信等5家公司。

相較上次的競標方式,這次的競價同樣是採多回合方式進行,但是是第一次以遠端連線電子競價方式進行,最後由出價最高者得標,各參與競標的業者可自行依其經營的商業模式,彈性組合所需頻寬,為了確保公平原則,每一家業者可標得的頻寬上限,總計不得超過 70MHz。

為確保系統的資訊安全及穩定性,NCC 強調,近兩個月來已舉辦共計 4 次模擬競價演練;而為確保資訊公開透明,NCC 將於競價開始後提供即時競價資訊,除參與競價者及時於系統取得競價相關資訊外,NCC 也會在網站上公布每回合的競價結果,以昭公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