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結褵一甲子 竹市59對佳偶再踏紅地毯

▲新竹市長林智堅為59對鑽石婚長輩福證,也讚許現場每對佳偶都是年輕夫婦最好的榜樣。

新竹振道記者林彥斌/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舉辦「2015年愛你愛我-鑽石婚頌宴活動」,以婚禮形式,為結婚超過60年的長輩重溫誓言許諾的浪漫美好,市長林智堅為59對鑽石婚長輩福證,也讚許現場每對佳偶都是年輕夫婦最好的榜樣。

「2015年愛你愛我-鑽石婚頌宴活動」開場由子女將「資深」新娘的手交付給「資深」新郎,59對結褵超過60年的佳偶,在小花童的引領下,攜手通過紅地毯,重溫當初結婚的浪漫,現場洋溢著幸福氛圍。新竹市長林智堅偕同社會處長曾煥鵬出席,為佳偶們進行交換戒指儀式,並致贈禮品,祝福每對伉儷恩愛到永遠。

林智堅表示,一進會場就感受到幸福氣氛,現場的每對夫婦都已攜手超過一甲子,相互扶持的堅貞情感令人敬佩,他們之間的相處之道,以及如何經營婚姻和打造幸福美滿家庭,值得年輕夫妻學習,自己也藉機會感謝太太結婚4年多來的包容與體諒。

「兩人一條心,外加互信、互諒、互愛」96歲的鄭立君分享結婚62年維繫感情的秘訣,他和83歲的太太鄭張子君退休後,每年都會出國一兩次,至今已踏遍40多個國家,夫妻倆感情如膠似漆,非常恩愛,他說夫妻倆幾乎沒吵過架,俗話常說床頭吵、床尾和,但他們是「床頭好、床尾也好」。

結婚60年的王岱琪和李見夫婦,年輕時兩人在同所國小教書進而相識、相戀,孩子笑說兩人感情好,總是「婦」唱「夫」隨,這次因為活動,夫妻倆再次穿上西裝和白紗拍攝婚紗照,讓他們有種「又結一次婚」的甜蜜悸動。

社會處表示,為樹立傳承家庭倫理之典範,新竹市政府自民國87年起辦理「鑽石婚」活動,歷年鑽石婚活動主要以「楷模表揚」之頒獎儀式,由市長統一頒贈獎品並與家屬共同合影留念,但考量參與長輩均有80歲以上,拍攝時間較為冗長,考驗長輩及其家屬之耐力,故今年除首度以結婚喜宴模式舉辦「鑽石婚頌宴活動」外,9月份時也首次規劃「婚紗攝影紀念」,與婚紗攝影公司合作,免費提供禮服借用及拍照紀念,長輩及家屬可各依所需,預約前往專業之攝影片場,披上美麗婚紗,留下永恆而美麗的瞬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