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總統大選電視辯論 國民黨籲蔡英文:別再模糊回應

▲林奕華強調,總統大選進行政策辯論是對人民負責。(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總統大選剩74天,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2日表示,國民黨已接受公視、四大報及中央社的邀請,將參與2016總統大選總統暨副總統候選人辯論,因此要呼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別再用模糊回應閃躲,同意辯論才能闡明治國方針與政策,讓選民了解與作出明智選擇」。

林奕華提到,國民黨已同意接受公共電視及四大報與中央通訊社的共同邀請,願參與2016總統大選總統暨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2016總統大選是決定國家路線、大政方針的重要選舉,透過電視辯論才能讓選民更加了解候選人的政策,比較之後才能作出最好的選擇,「黨主席朱立倫一再呼籲蔡英文共同辯論,向選民清楚說明政策理念,民進黨至今卻仍無正面回應」。

先前蔡英文出席活動受訪時曾表示,雖然民進黨選情很穩定,但她在意的不只是選舉的輸贏,更非常堅持「我們可以為台灣做什麼、我們要把台灣帶往什麼方向」,雖然選舉是競爭,也非常歡迎一起辯論政策跟方向,但前提是要把政策拿出來,而不是一味地進行無意義的口水和批評

對此,林奕華認為,蔡英文說,「歡迎對手來辯論,但前提要把政策拿出來」,這是刻意閃躲的藉口,總統大選進行政策辯論是對人民負責,「請蔡英文儘速同意電視辯論,不要每次都只會用模糊回應來帶過」。

而民進黨也回應,參與電視辯論當然沒問題,因為辯論本來就是選戰中必要的,民進黨也希望透過辯論讓民眾更了解民進黨的政策,但按照慣例,參與辯論要在正式登記之後才進行。

▼蔡英文先前提到,歡迎對手辯論,但前提是拿出政策。(資料照/記者張語羚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