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飲水台飲用水乾淨嗎? 北市議員:出水口有蟲、鏽蝕

東森新聞記者鍾家豪、林上裕、楊琇惇/台北報導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推廣環保概念,希望倡導民眾外出都利用飲水機,但有市議員對飲水台的水質有疑慮。市議員李彥秀針對台北市飲水台進行體檢,發現有部分飲水台的出水口鏽蝕、有蟲,甚至水質報告沒有固定3個月檢驗,讓北市外出飲用水安全打上問號。

不少民眾到大佳河濱公園休憩,口渴到飲水台喝水,不過,喝的水安全嗎?很多肉眼看不到的微生細菌,得經過儀器揪出來,但大佳河濱飲水機下方檢測單,規定要3個月定期檢測,卻被發現沒有新進展。

台北市議員李彥秀指出,「這個104年4月1日出來,雖然我們現在QR CODE,但是QR CODE出來的數值,檢測超過5個月以上時間。」

檢測沒新進度,甚至有些連檢測表都已經破損,還有更誇張的──天母運動公園飲水機不只是鏽蝕,上頭還有蟲在活動,這樣的水讓人毛骨悚然;不過大佳河濱公園管理單位強調有巡視處理。

菜瓜布、刷檯面,仔細清飲水口,至於檢測進度為何沒有一季就公布?相關單位表示都是依照法規。台北市自來水處水質科科長薛志宏表示,「某一個地點飲水台超過8台,每一季只要檢驗八分之一台數就夠了,(大佳)所有飲水台大概兩年做一輪檢驗,所以才會有這種超過3個月,下次檢驗超過3個月。」

至於飲水口維修,北水表示是各機構負責;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力倡導大家能夠生飲自來水,與民眾直接接觸飲水台水質以及硬體維護沒有周全,甚至因為使用率低疏於管理,難免讓人質疑設立的資源形同浪費。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