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海軍陸戰隊攻防對抗 年度「長青操演」開打!

▲國軍「長青操演」昨晚展開。(圖/軍聞社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軍年度「長青操演」1日晚間展開,此次操演由陸軍裝甲586旅與海軍陸戰隊66旅進行對抗,以夜色為掩護,分別向南北機動推進至戰術位置,進行跨作戰區、跨晝夜的攻防對抗演練,以磨練部隊指揮、野戰實務及旅營基本戰術運用能力,進而提升作戰戰力。

軍方表示,陸軍司令邱國正上將在本次操演前,前往現地視導部隊,並要求各項演訓工作依「程序、步驟、要領」執行;海軍司令李喜明上將亦視導陸戰66旅,強調安全與演習紀律為完成任務的基礎。

軍方也說,在實施戰術機動前,部隊幹部除多次研討機動路線,單位主官也帶領全體官兵高喊隊呼、唱軍歌以激勵士氣,強化精神戰力。另外,今年「長青操演」還將國軍剛撥交的「輕型戰術輪車」納入演訓驗證。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