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現代儀式迎李克強 童揮2國旗講中文:歡迎到韓國

李克強31日訪韓,數十名小朋友在一旁用中文喊著「您好,歡迎到韓國!」(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31日下午在總統府青瓦台舉行儀式歡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身著傳統服飾的衛兵與整齊列隊的儀仗隊,歡迎儀式融合了傳統與現代,數十名小朋友在一旁歡呼揮舞著兩國國旗,一邊用中文喊著「您好,歡迎到韓國!」

這是李克強就任總理以來首次訪韓,也是中國總理時隔5年再次到訪,南韓則以融合傳統與現代的儀式來歡迎。李克強31日晚宴上說,「朴槿惠總統聽說我昨天夜裏剛從外地返回北京,今天一早就來訪問韓國,問我是否感到很累;我說,我感到很愉快,因為來到韓國有一種到鄰居家串門聊天的親切感。」

另外,李克強30日陪同在華訪問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到訪了自己的家鄉安徽合肥,當天晚上才返回北京。據《中新網》報導,梅克爾臨別對李克強說,「聽說你明天要去南韓訪問,希望您能給朴總統帶個好。」李到南韓後,沒有忘記「履約」,特意代梅克爾向朴槿惠問好。

李克強說,來到韓國有一種到鄰居家串門聊天的親切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