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國造 海軍:仍以尋求美國支持、合作為主

▲海軍「劍龍級潛艦」。(圖/取自國防部官網)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針對媒體報導「逆向造潛艦,邊延壽邊摸索及潛艦國造關鍵技術、裝備仍需外求」等情,海軍司令部31日表示,目前進行之潛艦國造案,仍將以尋求美國支持與合作為主,以使全案順利推動。

據《聯合報》報導,我國推動潛艦國造,美方遲未明確表達提供技術協助意願;海軍9月間則率領一支軍、民人士組成的團隊,赴歐洲第三地與多國船廠討論「劍龍級潛艦延壽計畫」,包括荷蘭等2個擁有潛艦製造技術的歐洲原廠表態願提供協助設計規劃,以取得艦上消失性商源零件。

對此,海軍司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潛艦國造案規劃於明年啟動第一階段合約設計作業,因我國並無潛艦設計經驗,必需赴美,歐等具潛艦設計能力國家與廠商,進行相關研討,汲取經驗,以降低潛艦國造合約設計執行風險。

海軍司令部也說,基於《台灣關係法》及美國對我六項保證,目前進行之潛艦國造案,仍將以尋求美國支持與合作為主,以使全案推動順遂。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