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拉森號美方擬再派航母! 國防部:各國進南海是常態

▲美國派出驅逐艦在南海巡弋,表示此舉是為了區域和平,無須徵詢任何國家同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海主權一直是多國必爭之地,美國海軍拉森號導彈驅逐艦於27日進入中國在南海填海造礁,並宣稱擁有12海浬主權海域巡弋,引起中方不滿,不過美方甚至考慮再派羅斯福號航空母艦進南海,對此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今天(29日)在立院受訪時表示,「這些都是常態,並不是只有美國如此,所有國家到印度洋,都會經過南海。」

據外媒報導,美國拉森號導彈驅逐艦進入大陸宣稱擁有主權的南海渚碧礁周圍12海浬內海域,引起中方不滿,海軍作戰部長約翰·理查森上將,與大陸海軍司令員吳勝利將舉行視訊通話,而且不排除再派出羅斯福號航空母艦進南海,對此,陳永康今天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提到,「國際海域密集的航線都在南海,所有國家到印度洋或其他地方,都會經過南海。」

「不只有美軍。」陳永康也說,「宣布或不宣布,這些都是常態。」另外對於要是南海發生戰事,國軍該如何維護我國南海主權問題,作戰及計畫參謀次長周皓瑜中則提到,「我們絕不示弱、也不回避。」現在一切都照正常計畫執行。 

▼拉森號進南海相關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