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遊行要讓同志成家! 社民黨:推婚姻平權

▲綠黨社民黨聯盟組隊參加同志大遊行。(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第13屆同志大遊行31日下午開走!主辦單位預估多達8萬人共襄盛舉,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在立委參選人范雲、苗博雅等人的帶領下也組團參與,高喊「投一票,讓同志成家」的口號。

▼第13屆同志大遊行還有猛男團到場助陣。(圖/記者周宸亘攝)

綠社盟從宣布參選之初,就打著性別平權的旗幟,呼籲台灣社會重視同志議題,第13屆台灣同志遊行,以「年齡不設限-解放暗櫃,青春自主」為主題,綠社盟藉此機會強打婚姻平權的訴求,31日下午組團參與遊行。

綠社盟指出,婚姻平權法案一讀至今被冷凍在委員會中,除了立法委員尤美女曾經排過兩場公聽會,審查法案時人數不足導致流會之外,朝野政黨立法怠惰令人遺憾,法務部也遲遲不肯提出對案修法。第八屆立委任期即將結束,按照屆期不連續原則,明年新組成的立法院,婚姻平權法案也將全部歸零重來。

下午綠社盟13位區域與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都準時到場參加遊行,包括范雲、苗博雅、陳尚智、李宴榕、葉大華等人,並一同高喊「投一票,讓同志成家」的口號,以表示對同志議題的高度關心,此外更承諾,未來進入國會之後,會組成「跨黨派婚姻平權推動聯盟」以實踐婚姻平權。

 

同志大遊行!台灣同志遊行聯盟 Taiwan LGBT Pride

Posted by ETtoday筋斗雲 on 2015年10月30日

▼綠黨社民黨聯盟組隊參加同志大遊行。(圖/記者陶本和攝)

▼許多外國朋友也參與2015台灣同志大遊行。(圖/記者周宸亘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