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小鮮肉偷車被逮 他的身世令警察也紅了眼眶

▲監視器畫面拍下荷、日、中三國混血鄭男,在路邊尋找可偷的機車。(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荷蘭、日本、中國三地混血,臉孔深邃立體,年齡不到30,擁有這樣條件的男孩子,想必令不少人羨慕。不過對27歲的鄭姓男子來說,老天實在太捉弄,讓他成了街友,又因為捨不得花15元公車錢去偷機車,最後被逮進警局。

原來鄭姓男子一出生,媽媽就離家出走,荷蘭爸爸在他8歲的時候過世。住台灣的阿姨將他帶回高雄一起生活,以為就此平順,但阿姨自己的經濟狀況也不是很好。好不容易當他長大成年服完兵役,阿姨卻因為要嫁人了,拿出一筆零用錢希望他能獨立,鄭男只好收拾行李到台北討生活。

但孤身一人在台北生活4年來,找工作不順利,只能靠打零工維生。經常連租房子的錢都不夠,不斷借住朋友家。甚至窮到得睡在萬華龍山寺附近公園,成了名符其實的街友。直到一家旅社老闆好心讓他打工換宿,也終於在大同區的酒吧找到調酒師工作,才有了轉機。

只是長期的困苦生活,雖然讓他養成節儉習慣,1塊錢都捨不得花,卻為了省下上班通勤的15元公車錢,竟然起意偷路邊機車。不想引人注意,挑老舊機車下手,騎到沒油了再偷再換,曾經一天內就偷了3台。但這時已經被警察盯上,19日晚上7點多正要換車下手時,當場被埋伏員警逮捕。

被帶回警局時,鄭姓男子難過得哭了起來,員警也發現他身上只剩下200元,再聽了他的述說,也都紅了眼眶。但偷竊犯法是事實,還是接受法律制裁,只能將鄭姓男子移送法辦,希望他還是能重新振作,為生活繼續打拼。

▲為了省15元公車錢,鄭男偷路邊機車當代步工具。(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